琉暢藝術作品

琉璃音樂藝術系列

琉璃音樂藝術系列作品創作理念起源於對東方哲學與宇宙觀點的體現。在東方幾千年的文明中,音樂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儒家思想認為音樂對人性具有教化啟迪的作用,禮樂制度被賦予維繫社會秩序的功能,音樂亦體現道家思想的宇宙觀精神,莊子《齊物論》云:「地籟則眾竅是已,人籟則比竹是已,敢問天籟?天籟者:靈性、道也,宇宙萬物的根源在道」。

而琉璃,自古以來有澄澈之意境,為佛家思想載體,《藥師經》所言 :「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琉璃音樂藝術系列欲表達的即是儒釋道精神的體現,透過作品的呈現,來表達並觀照萬物之道、禮之聲、透徹之音。

琉璃音樂藝術系列典藏價值極高,繼承了千古文化與藝術的傳播,呈現出傳統與創新精神,並從而省思東方藝術的自然及哲學觀,以及與當代社會的連結與和諧性。


作品欣賞

琉暢藝術文創事業|版權所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